篮子本篮

发私信的话我基本上都会回 没回就是没看到你多发几遍
爱发电:篮子本篮 (不太常上线)
wb:是咕咕咕咕咕咕怪(补档用)
名学女孩啥都k没洁癖
没啥雷点 总的来说脾气还行吧
接受催更点梗(啥时候更新咱也不知道)
常年时差不在线 找我有事直接私信或者q2096366676
vx“Lanzi4benren”
最后 欢迎勾搭!!!我超好说话的!熬夜必备聊天对象有没有~
我贼多小号所以你们在全网看到的篮子基本上都是我(⸝⸝•‧̫•⸝⸝)

[纬钧] 梗源超话 兜兜转转(2)

来自wb纬钧超话@我是你的汤圆phone 

主纬钧 私设重如泰山压顶 ooc警告 

请勿上升蒸煮 

设定平行时空 纬钧 九明 南北(没错我改注意了)

配角名字随便取的

文笔辣鸡请见谅

写文节奏慢热 

私设全员同年生 日期不变

下面开始正文👇🏻


        那天下午,齐岱泽还是像往常一样,坐在周峻纬身边,对着电视里正在播出的今日说法,时不时夸几句屏幕上一本正经的主持人。

  而周峻纬已经读完了那本逻辑学入门,手中换上了基础学习法。

  屋内,忽然传来周老爷子的声音“老齐你再说一遍,你要干什么!”

  齐老爷子倒是心平气和“我说,要让我二儿子带着岱泽搬出大院,我自己干的事情我老头子自己一个人抗。”

  “你没有,我们都清楚你从未干过那样大逆不道的事情,你为什么要背下这个污名!”看着多年老友被人肆意泼脏水,自己却无能为力,周老爷子后悔当年为什么留了那个小畜生一条命。

  齐老爷子叹了一口气“算了,公道自在人心。再者而言,证有不证无,他们若是想伪造证据,自然是简单的很。倒是我这老头子,一把年纪了,身上这病也没几年好活,没必要把小辈们都牵扯进来。”

  “你…还是像当年一样,什么事情都自己扛着。有什么需要,尽管跟我说。”齐老爷子肩头那伤,就是当年在战‘场上替老周挡了那一下。

  齐老爷子背身过去,朝老友挥挥手“不必了,对你们会有影响的。”

  没过几天,齐老爷子就不久于人世,年幼的齐岱泽懵懵懂懂,明白自己以后再也见不到那个会前脚说他写的字歪歪扭扭,转身就跑去找周爷爷炫耀的老人了。

  “泽泽,我们要搬家了。”睡前,齐妈妈摸摸自家儿子软糯糯的小脸“明天去和好朋友说个再见,以后我们都不回院里来了。”

  “啊?那我以后不就没有朋友啦?”齐岱泽睁大眼睛,粉嘟嘟的嘴唇张开,露出里面正在换的牙。

  “我们泽泽这么可爱,很快就会交到新朋友的。明天一定要和朋友们好好道别,我们后天一早就要离开了。晚安。”给小齐掖了被角,齐妈妈站起身,走出齐岱泽的房间。

  次日。

  “峻纬…我要走了,那个..这个是一个小手链,送给你了,以后要记得我哦。”周家门口,齐岱泽面对着周峻纬,小小少年努力忍耐着眼泪,双手递过那条他从小就随身携带的银色手链。

  周峻纬有些讶异“岱泽?这个你不是...行吧,那你也要收下这个。”

  他从衣领里拽出项链,替齐岱泽戴在颈间。不算贵重,但那挂坠上还残留着周峻纬度体温。

  “我,我走了,你一定一定不能把我忘记哦…”齐岱泽吸着鼻子,这几天他真的经历了太多,晶莹的泪珠不自主从眼角滴落。

  周峻纬上前一步,把齐岱泽紧紧抱住“岱泽你要哭就哭吧,你不来找我也没关系,你等着我,我长大了就去找你,一定一定不会把你忘记。”

  “呜…”齐岱泽埋在周峻纬肩膀,决堤的泪水打湿男孩的衬衣“峻纬..我好难受,爷爷不会回来了…”

  齐妈妈静静站在门口,看着自家孩子仅是学龄,便要承受亲人离世和背井离乡,轻叹一声转身离开了。

  离开大院的车上,天刚蒙蒙亮,齐岱泽还睡着,就被父母抱上车,奔向一个新的城市,新的生活。

  汽车后座,齐岱泽其实已经醒了

  他不喜欢这个城市,映入眼帘的高楼大厦让他觉得冰冷。这才离开第一天,齐岱泽就开始怀念自幼居住的那个军区大院,那里才更像是一个家。

  不过很快,小孩就没空伤感了。他可不是那种什么都不做看着爸妈忙碌的熊孩子,我们齐岱泽小朋友可是乖宝宝呢。

  到了晚上,齐岱泽小朋友筋疲力尽的瘫在小床上时,才觉得,真是想念以前在院里的日子啊。

        尽管这样的日子并没有维持多久。开学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大家好,我叫齐思钧,你们可以叫我小齐。”迫于来自家里压力,齐岱泽的父母还是决定给他改了名字,彻底与过去做了了断。

评论(4)

热度(34)